xsx

爱电影,对人工智能很感兴趣

Gangster No.1天王流氓(又名黑帮一号)
先介绍一下这个演员阵容,发条橙主角(已经是爷爷了):马尔科姆·麦克道尔,哈利波特里卢平教授的扮演者大卫·休里斯,当时还尚处青春好年华的炮总:保罗·贝坦尼(我最喜欢的演员)。可以讲是大牌云集,这里我又要多说几句了,你们看看人家的大牌云集,他们的大牌指的是演技颜值双大牌,保罗·贝坦尼当时绝对称得上“小鲜肉”了,可你看看图片里,他们是不会在电影里在乎个人形象的,因为他们知道:要想红得长久,得拼演技。炮总在这个片子里演的是一个几近癫狂的角色,所以他会把脸撑得像图片里那样,论演技,他不会比同他对戏的众大牌差。再看国内:一个个的跟什么似的都想把脸往摄像那儿凑,都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你们想红我理解,谁不想呢?但你们好歹得有点表情,你哭跟笑都不动脸皮跟僵尸似得,好嘛,你高冷,那敢情一部剧里所有人都走高冷路线啊?您这是电视剧还是丧尸屠城啊?为什么我们拍不出好片,还有一个原因是钱花的不对。美国拍电影最花钱的是编剧,人家愿意花大价钱写一个最好的故事,倒不一定要找最漂亮的脸。你再看咱,一部电影假设投资一亿,其中请个女主角就要一两千万,所以我看见网友喷这些电影是五毛特效我一点都不奇怪。你们太想要钱了,就想着用当红明星的脸来吸观众,为什么呢?因为这样做最稳。
说着说着怒了讲多了,我们切入正题。
这是部英国片儿,对女同胞们你们猜对了,这是部有些基味的电影。但您各位爷舔帅哥的同时也看看片儿,这片子真心好,从开头就充满内涵,不想看也没事,我给你讲嘛。
片子是以老年主角回忆过去的方式展开的,这里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整部片子主角的真名一直没有被提及到,其实是要告诉你主角没有自我,一直活在老大的影响之下。这里我们就将主角称为“一先生”。
片子的开头就是一场拳击,(这里其实是在暗指主角从来就没摆脱过老大的影响。)一帮老年人坐在拳击台下观战,抽着雪茄喝着酒,这个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全是一帮黑老大。(这里提一个看得我很累的点:这电影里不管是什么身份的,每人都至少有一句fucking。我知道这是导演在讽刺,但作为思想品德开卷都能拿D的我真是看得很心塞。)谈笑风生间突然聊到一个叫弗莱迪·梅斯的人出狱了,此时老年一先生的笑容僵在了脸上,起身去厕所。等一先生走后剩下的老头们立刻开始调侃他,这个一先生是个地头蛇型的人物。厕所里边呢,一先生把酒杯放在便池旁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想象着弗莱迪·梅斯现在的模样,开始释放洪荒之力。厕所里的老侍者看着尿液溅进酒杯里,期待着看一先生完事儿后会不会喝。一先生呢,也不急,先赏给老侍者一笔可观的小费,然后端起酒杯送到嘴边,正当你以为他要喝准备笑人家的时候,老爷子停下了,看看你,极具嘲讽地笑着问:“你把我当什么了?傻x吗?”对他问的就是屏幕前的你,(这是我在继《死侍》后首次被电影里的人调戏)。然后一先生很浮夸地将嘴里的雪茄扔进酒杯,潇洒离去。
弗莱迪·梅斯,弗莱迪·梅斯,弗莱迪·梅斯······老年一先生的旁白出现,这时候一先生倚在一座巨大的马匹雕像边,陷入回忆。(上次有人吐槽我设的伏笔多,那这次我就直接讲咯:这里的巨马呢,是因为后面会讲弗莱迪很喜欢马,弗莱迪曾是一先生的老大,这里说明一先生一直受着弗莱迪的巨大影响。)
年轻的一先生倚在桌球室的门框上,老年一先生旁白,那时一先生还是个小混混,有人递给一先生一张名片:去找弗莱迪·梅斯。弗莱迪·梅斯,梅费尔区的屠夫,这家伙可是个传奇人物,他干死了一个警察,然后逃之夭夭。你想达到相同的地位,就杀个腐败的警察,然后炫耀一番。自那以后,弗莱迪·梅斯就成了老大。言语间充满了对弗莱迪·梅斯的崇拜。一先生来到弗莱迪的住处,感觉就像走进了一座宫殿,大厅里靠边的位置坐着地位高一些的部下们,一先生进来就坐在老大位置的对面。(这里看出一先生很有野心。)弗莱迪入场,旁白开始描述他的穿着,仪态:他穿的是意大利手红缝制的西装,真是有风度,举手投足是那么得体,还有格调,真他妈佩服!他是个很棒的人,真是很棒。“你现在跟疯子约翰混,上次那件事你处理的还不错。你是不是害怕了,要不要喝点什么?”“哦,好啊。”边上的部下1笑了,弗莱迪吞下一口酒,看一眼一先生:“我认为他有些可笑,你觉得呢?他可以处理一些事情,已经能自己思考了,好好品尝一下这酒,事情他会搞定。”喝干酒,擎着酒杯站起,派头十足地开始介绍工作:“你要知道,你给我做事的时候要按我的方式去做,不用了解我的背景,不能独自外出,也不能他妈的独立思考。”话说完了,也“刚好”走到了部下1面前,顺手就把酒杯拍碎在部下1的太阳穴上,然后若无其事地转身继续:“因为这让我讨厌。对,就是讨厌这个词。”(这里注意一个细节,部下1从椅子上倒到地上了,原本坐在其后的部下2马上上位,坐到部下1的座位上,还狠狠补了一脚。)“不管怎样,我们这还有个空位。”向一先生抛了一捆钱:“小子,你加入我们了。”里面是500英镑,那可是1968年。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当时844.5人民币。“还有件事,帮我把这废物弄出去。”这一句废物,就已经讲明了部下1已经没用了。酷,羡慕,这种呼风唤雨的感觉。独白:还是不要喝酒了,我已经醉了。一先生马上进入角色,干了杯中酒,一脚赏给原来的部下1,冲老大笑一下再转脸把人家狠狠扔出去。镜头再转,一先生意气风发地换上意大利西装,剪了头发,背后跟着俩小弟追着人家还债,风格也是一如既往的凶残:俩小弟把人拎到楼边的护栏上(小弟一撒手人就坠楼了),一先生还要挤在中间打人巴掌。很快地一先生就爬到了老大心腹的位置,收人家修车小弟的保护费,和老大一起砸车,愉快极了。这里有一个细节:一先生把车玻璃砸碎后又抓着车门用锤子把窗框上的碎渣全划拉干净,而老大则没有一先生的这种恶作剧一般的调皮,直接一锤下去再豪迈地转战下一个,野蛮与优雅的完美结合,举手投足尽显王者的霸气风范。这个修车的也是被逼急了,掏出一把小刀直冲老大。那这时必须得给主角表现的机会不是?一先生就给老大挡刀,老大呢,在惊吓之余还对一先生另眼相看,这里仔细一点看就可以发现一先生挡下刀子后老大条件反射地回头,然后看见一先生,那个眼神里的东西估计能让一先生嗨一星期。这里其实就是诠释一下一先生对老大的仰慕,还有告诉你一先生的地位在慢慢接近老大,我记得小说纸牌屋里有这么句名言:权力就像房地产,越靠近中心,你的财产就越值钱。这话放到这里也是很恰当的,作为一个有点野心的小弟(这里用有点是因为此时一先生还没发展到后面想取代老大,他此时对老大抱着的是一种介于敬仰与爱慕的感情,还只是想成为老大身边的一把手,老大最器重的人。那这时他心里对老大的情感是不是爱呢?我想这其中更多的是一种嫉妒,我也想像老大一样,我想要大把票子,我想要万人之上,我想要格调,我想要修养,我想被认可…或者说,这时还不算是爱。)然后一先生就和另外两个部下把修车的压到了车底下。这里又有一个点:压人家的主意是一先生提出的,而我们之前听老大讲过部下不能有自我思想,但此时老大只是站在后面像爸看儿子玩玩具一样看着一先生,还说一先生这行为有创意,事后也没有追究。其实老大是把这种行为权当是一先生的泄愤了,再说人家还替我挡了一刀呢,这点小事随它去吧。而一先生则把这当成一次测试,看老大的反应,很明显他很满意老大没责怪他并把这当成老大对自己的特殊待遇(不过他这么想也没错就是了,其后果就是自己到最后更失望。)然后老大领着众小弟回去庆祝,我真的佩服这帮人的演技,老大就是转头就走,一先生还要回头瞪人家(哼敢捅老子的老大)。我们从这个拿车压人的镜头(还有之前讨债把人家往楼边上挂、加入时处理废了的部下1)就可以看出一先生的一大特点就是做起事来心狠手辣,下手比老大还黑。但这也反映出了他对老大忠心耿耿,且相当的“尽职尽责”,甚至还把这当作了自己的骄傲。(一先生这样并不是因为他本身爱好虐人,往后看就知道他其实并不喜欢这么残忍。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源自一种“求关注”的心理,他想以此表达自己对老大的种种念想:你看我为你付出的是最多的!你看只要有人敢伤害你我就死整他!你看最爱你的就是我!看我看我看我!爱我!这个我觉得有点类似于网络上的新词汇:病娇。他为了老大可以付出一切,为的就是老大对自己的几句赞赏,认为这样就能获得老大的心,所以看到结尾我觉得一先生是一个很悲情的人物。)然后这个庆祝会呢,也是聚集了从大到小的各种小弟(从和老大交情最深的汤米到一先生眼里傻了叭唧的艾迪)。这里有个镜头是舞女问一先生要不要水果,一先生拒绝了。他没有像别人一样载歌载舞,他也不纵情于各色女郎,他只是坐在那里,享受着那种感觉(和肖申克的救赎里安迪不喝啤酒只坐着看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不玩女人不对美酒上瘾,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活着的价值就是让老大喜欢自己。然后就出事了。老大旗下的夜总会着火了。始作俑者是附近另一个黑帮老大:莱尼·泰勒,也就是之前被车压那个修车仔的老大。我这里按时间顺序来讲:(其实电影是先放老大骂人在穿插一先生带人群殴的)一先生看见了纵火者驾车逃跑,于是第二天就带着两个手下去把人家痛打一顿,下手之狠我后面给你讲。这就是上次老大没怪他自作主张的后果,助长了一先生的狂妄(你看老大对我特别对待,老子就是老大后的一把手)结果这小王八羔子就给他惹事儿了。那免不了挨老大一通训,一脚就往一先生脑袋上招呼。(他们的座位还是开始那样)老大故意问你们这些他妈的,有谁想坐这个位子(指着自己专坐的那条沙发)?这个时候给了一先生一个面部特写,那个野心勃勃的眼神被演绎地相当到位,(不行我要再喊一声:佩服!这些能不讲话只靠眼神对戏的演员真是了不起!)这个时候是没人讲话的,说明一先生还是有点智商的,其他人那是很识相的,还有就是缺领军人物。你这时候跑上去坐了,那下一秒不是被老大整死就是被一先生整死。但这个镜头也告诉你:能取代老大的只有一先生。问了没人吭声,很识相,老大很满意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我这里再提一下两位的坐姿:一先生一直是劈开腿坐,就像普通男性往家里沙发上瘫的姿势;老大呢,优雅,有格调,坐下前先把西装外套的扣子打开避免弄皱,然后再坐下翘着二郎腿。对比还是很显著的,间接表示了两者之间修养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骂完了,手下捅出来的事儿老大还得去处理。这时就有一个很重要的镜头了:老大起身欲走:“你,跟我来。”罗兰德【黑人部下,老大心腹之一】刚要起来跟上就被老大叫停:“不,不是你。”望向一先生:“你,跟我来。”一先生这个时候是有点懵的,幸福来得太突然,受宠若惊。这意味着他已经成为了老大身边最重要的人了(就目前而言),带着按耐不住的狂喜,一先生几步小跑跟紧老大。去会面莱尼泰勒这一段是比较带喜剧色彩的,两个老大嘴炮较量,两个小弟眼神对峙。这里一先生的一种很吓人的眼神初登场,全片从这里开始就会一直着重提到一先生的眼睛。内心旁白: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他妈的看着我的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这里一先生的眼睛是会讲话的,一先生这里有给眼部特写,这时他眼里是一种有些狂妄的自信,我就是王子,我就是金他妈的刚!哈!你转过来了,小子,看着我啊,你敢不敢?)这里我们需要将自身代入与一先生对峙的敌方小弟,领略一下一先生的这种极具压迫性的眼神。你如果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是会觉得很不舒服,他的敌意会从屏幕里传到你的心里,任谁和这样的人对视都是很不爽的,它能激起你内心深处的恐惧,就像我们某些时候对某些人生气不是因为他惹了你,而是因为他的某个行为使你害怕。所以敌方小弟马上拍桌而起,一先生也同时起身,战斗一触即发,正在这电光火石间俩老大谈妥了,各叫各的小弟回去。连莱尼泰勒都赞叹弗莱迪身后的这位生面孔:“是个不错的小子哈?你也不怕啊。”一先生的笑转瞬即逝,对于成功激怒对方相当满意。但他更乐的是:他已经想好了为老大(其实是为自己)惩罚莱尼泰勒的方法。(他是把自己放在独立的角度看了,其实敌方小弟要站起来和他对峙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两个老大谈得有点冒火星了,当然也和一先生瞪着人家有关。而一先生则一门心思认为人家是受不住自己的威压,有一点狐假虎威的感觉)莱尼泰勒这个黑老大态度的转变也很有意思,衬托了一先生老大的涵养。莱尼泰勒的说辞从“我可能还要给我手下带点雀巢牌零食,因为他没牙了。”变到“就当我的人洗澡时摔了一跤,你的夜总会里有客人把烟头扔进了垃圾桶,再正常不过了是吗?” 如此戏剧化的转变也给这一场双方的对手戏增色不少。(这里并不是重点,我只是觉得这一段很有意思就讲了。)事件处理得很圆满,老大心情大好,开车载着一先生打道回府。车上一先生把老大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从海马毛西装外套到宝石袖扣再到纯金手表,眼神里充满崇敬爱戴,他的老大,他最爱的老大,这天底下他只服老大一个。他的眼神有些迷离,就像喝醉了酒。憧憬又向往。(这里老大有一个把香烟立起来吹顶端的烟灰的动作,这个动作被一先生学了一辈子,片子里有很多镜头)注意到一先生的目光,弗莱迪以为人家是在注视自己的领带别针,便随手摘下,干脆地递给一先生:“你喜欢这个?送你了。”一先生愣了,小心翼翼地接过来,兴高采烈地别到自己的领带上,整整正,羞涩地笑了,开心的像个孩子。这别针上面还有老大名字的缩写呢。“想不想去喝点特别的酒?”老大和一先生谈笑风生,突然冒出如此问句。“哦,好啊!”今天真是走大运了,老大在主动和自己拉近距离!这里有个镜头:老大在酒吧门口合验身份,一先生在玻璃墙外等着,一先生的脸和老大的身影重合了,一先生笑了,这是在告诉你一先生的内心已经膨胀到极点,在想着成为老大,或是和老大一起一统天下了。点了酒菜,老大在一先生为自己倒酒时告诉他:“你要多看看,长长见识。”这说明老大想要栽培一先生了,他错把一先生对他的爱慕当成了忠心,想把这个忠心的手下培养得和自己一样,他喜欢这个胆大的小子,但要跟老大混,你得有文化有涵养,这样才相称。老大去厕所,这是我们的女主角出场了。后台,经几位舞女渲染,弗莱迪·梅斯在女主角的心里有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光辉形象。接下来的桥段你们熟得很:女主角把一先生误认为了弗莱迪。“请问你是弗莱迪·梅斯吗?”“你凭什么认为我是弗莱迪·梅斯?”一先生心里满足感暴增,她觉得我像老大!她觉得我是老大!哦,忘了这该死的领带别针。“她们说你与众不同,很有绅士风度。”“你现在还这么认为吗?”“是的,而且我还知道你很有钱。”“那你是个用美色骗钱的女人?”一先生觉得很新鲜,这个人其实是很单纯的,我喜欢老大,我就努力干活努力保护老大。“不,我不是。我只是个普通的上班女郎。”“那你是个妓女咯?”一先生想的是这样的酒吧还能有什么女人。“弗莱迪·梅斯不会为此付钱的。”一先生笑得很单纯很得意,就像一个只会舞刀弄枪玩女人的大老粗,不过套了一套漂亮西装,还有一副英俊的好皮囊。你说我老大有钱,你是不是想要啊?用你的美色勾引弗莱迪?想都别想。我真是尽心尽责地保护着老大哦,你们这些胭脂俗粉滚远点,我老大档次比你们高多了,不会与你们这些世俗同流合污的。“我想错了,你和到这里来的其他人是一样的,他们说你不同只是因为他们需要你。”说罢女主角起身就要走,一先生只想笑这女人的肤浅,然而这时老大回来了。“让我为你介绍:弗莱迪·梅斯”女主角很气地看了一眼一先生,一先生这里变脸变得神乎其技,原本故意挤兑女主角:诶我也没说我是老大呀的表情在与老大对上眼后瞬间变成纯良无辜的眼神:发生了什么,我就乖乖地吃东西等你什么都没干啊,老大你看这女人欺负我。这个时候如果演老大礼貌地敢开女主角从此和一先生幸福地生活就不好看了是不是?所以接下来让片子的评论往上涨的剧情正式开始了。(别把这当肥皂片看,那还不如逼你爸妈掏光最后一分钱再卖个肾让你去和明星见个几分钟的面。想不想打我?可惜了你打不到,那就继续听我讲。)老大和女主角重新坐下,把一先生打发去和舞女跳舞。“不好意思,我的手下就是这么粗鲁。快去啊,他又不会咬你!”舞女只能一脸不情愿地跟着一先生往舞池走。为什么不情愿呢?因为她看到了一先生对自己的表情(这时一先生没有很清楚的面部镜头,但用想的就知道他脸上是嫌弃、愤怒,还有那种能吓死鬼的眼神。)谁愿意和这么个人跳舞啊!一先生跳舞的方式也是相当的敷衍,甚至敷衍都算不上,就是把舞女往胸口一按,杵在那轻轻摇几下。老大和女主角交谈愉快,接受了女主角用嘴叼着点燃的雪茄,让她叫自己弗莱迪…这里有一先生眼神的特写,包含的情感一如既往地复杂,(其实这个演员最大的特色就是眼睛,不笑的时候看着真的挺凶,这也是他长期盘踞反派角色的原因。其实当时电影红龙的反派导演直接就找的他,因为这演员不想拘泥于坏蛋才有了现在拉尔夫费因斯的红龙。)眼神里不是吃醋那么简单,像是女人的嫉妒,仇恨,幽怨,委屈,不服…他对老大的爱是病态的,这时看着老大为了一个女人把自己赶开和这么个舞女跳舞,一先生快把怀里的舞女勒死了,舞女也很识相的大气不敢出,这有一个细节就是一先生记下了老大以往接触过的所有女人的名字,还根据名字的首字母分了类。两个都苦等着这场舞结束。一曲终了,舞女立刻离开一先生,毫不留恋,帅是帅,但很明显人家并不想和你套近乎,随便哪个人都能感到一先生身上强烈的危险性,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千万不要去招惹这样的人。老大让身为歌女的女主角上台唱歌,一先生坐回来,一把抓过老大喝过的酒杯,刚刚那个女人用嘴叼着你的雪茄帮你点火,你还挺高兴接过来抽,那我也要拿你的酒杯喝你的酒。一曲终了,全场鼓掌,一先生叼着烟,泪眼汪汪地为这个讨厌的女人鼓掌。泪汪汪的是因为他知道老大已经被女主角迷上了,自己在老大心里不可能上位了。(你们可以把一先生对老大的爱理解为蝶衣对段小楼的爱,但只限于爱的方面)同时又不死心地安慰自己这只不过又是一个小妞罢了…又一个正点的小妞。这里注意女主角唱歌时:“各位晚上好,这首歌送给梅斯先生…”老大不爽,扬手。女主角改口:“弗莱迪。”老大一笑,放手。一先生笑了,试探性的学着叫老大:“弗莱迪?”“闭嘴。”“你喜欢她吗?”“闭嘴!”就是承认。继续笑,但变成了苦笑。你让这个不知哪来的女人叫你弗莱迪,叫那么亲切,却不让为你付出最多的我这么轻轻叫你一次,我为你做那么多事,我为你让所有人怕我、恨我,我不在乎别人如何看我,我只是…想求得你的一句夸赞,我好像条狗,忠心耿耿追随着你,对着你使劲摇尾巴,保护你,你对我亲近一点我都会感激,你随意夸我一句我都能在睡前笑起来。我不求锦衣玉食的回报,我只是…想看着你…想你看着我…久一点…像我看你,像你看那女人…我哭了,你也不知道。这也是一先生泪眼朦胧的原因。学着老大把烟立起来吹烟灰。弗莱迪·梅斯,你喜欢她,你得在她的眼神里游来游去,在她的秀发里跳舞,你得滑到她嘴里,避开她的舌头,从她的喉咙,坠入她的胃中,在她的血液中漫游,你还得慢慢睡去,紧紧抱住她剧烈跳动的漂亮心脏。全过程中一先生一直盯着老大,脸上的笑意褪去,他开始确信老大被这女人迷住了,和以往的情人们不一样,老大坠入爱河了。六个月后一先生和老大的黑人部下(之前提过的罗兰德)外出办事,意外撞见了我方小弟艾迪(前面说的傻不拉唧的那个)和莱尼泰勒(和老大对峙的那个)走在一起。那避免不了一场重戏啊!艾迪慌忙回到居所,一先生两人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既不急着去抓人,也不让这个倒霉蛋离开视线。艾迪进家门,外套还没脱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谁…谁啊?”“大灰狼!”“哦,是你啊。我,我刚泡了点茶。”开门,紧张地抚抚衣褶,发现来者径直走进房间,艾迪就大致猜到了自己的命运,但还抱着侥幸心理继续装下去。“我去倒茶…”“艾迪,坐下。”这一段都是一先生在和艾迪对话,之前已经和罗兰德讲好了:你他妈讲的话老实说我从没听懂过,所以等会你一句话都不要说,交给我来。罗兰德只能默认,谁让这家伙现在是老大的心腹呢?一先生掏出随身携带的斧头放在桌上。“那是什么?”(你要干什么?)艾迪的声音已经开始发抖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斧头。”往后的每句话都是话里有话,我只解释重要的。其余各位自己体会。“艾迪看着我。”“不。”要哭了。“艾迪,你他妈的看着我的眼睛。”这里一先生的眼神全程锐利得吓人:“看着我的眼睛。”艾迪干脆装昏倒直接摔到地上,一先生很冷静,随手抓起晾衣绳上的一件衣服就开抽,抽醒了又把艾迪扯回椅子上继续,艾迪已经吓得要死了(想到一先生以往的手段),一先生不紧不慢地安慰几句,叫他深呼吸,看得边上的罗兰德云里雾里的。“艾迪,莱尼泰勒想要什么?”“莱尼?”还想装傻,一先生毫无征兆地一巴掌过去:“莱尼泰勒想要什么?”“我只喝了杯啤酒,谈了些我自己的事。你知道我的,你知道我是什么人。”莱尼泰勒也不傻,柿子挑软的捏。艾迪有点激动了,一先生很淡定,像老大:“不,我不知道。”观察力好的话会发现这里一先生审人和之前老大对峙莱尼泰勒的语气动作如出一辙。“听着是他的人去接的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是个小偷,我就是个该死的小偷而已,有点好处就行那些事情完全与我无关…”打断“你不可能去抢你自己,孩子。”“弗莱迪!是个不错的人…”艾迪的言语愈发激动,一先生还是不紧不慢地看着:“是的。”“他对我也不错但是他的事情完全与我无关,我、我只是办些私事,喝杯啤酒,那里很安静,然后就听见有人喊我名字,哦,见鬼是莱尼泰勒的人是迈克西(和一先生对峙差点打起来的那个莱尼方小弟),那个疯子…”再次被一先生打断:“你真无聊。”转头问罗兰德又转回来:“你无聊吗罗兰德?我很无聊。”黑人摇摇头,他被一先生镇住了。艾迪叫起来:“他想干什么?!”“你可真无趣。”艾迪觉得再不多说一点一先生就要动手了,他手边可是放了把砍了不晓得多少人的斧头:“莱尼泰勒想见我,我只好去见他,我不能不去的(你看这不是我的错,我手无缚鸡之力是被强迫的。)我能怎样,不去见他吗?然后是这样,我被迈克西和一个大块头架着,坐在一辆路虎后面,谁都没说话很安静。”“继续说。”“他们把我带到一个酒吧…”“叫double six?(我们就在那儿看见你的)”“对,哦,见鬼!”艾迪以为一先生跟踪了自己,太可怕了:“莱尼就在那,然后他问了一些关于弗莱迪的事,但我让他滚蛋(你看我还是在老大这边的)。”一先生笑了,这笑容可糟心:“你这么说的?”“是的。我说喝酒可以但别和我打听弗莱迪。”笑容收回,艾迪刚放松一点的神经又绷紧了:“他都问了些什么,艾迪?”“都问了什么?”一先生摇头,别再死守了:“都问了些什么?”我他妈的记不清了!”“你最好试着记清楚,知道吗?”“莱尼、莱尼估计弗莱迪要完了…你知道,'爱让你变成死胖子'之类的…”“爱让你变成死胖子,继续。”“就这些,就这些…double six是个不错的地方,你知道,莱尼泰勒还是很得体的…(病急乱投医,看能不能把你拉过来)”“是吗?”“我不记得都聊些什么,但我记得我一句话都没说(该死,他最爱老大了拉不过来)。”“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语调平缓,但艾迪看着要吓哭了:“我说的是真的啊…”“艾迪。”语调稍微严肃一些:“他妈的看着我的眼睛。”一秒,艾迪彻底崩溃:“……他们要去干掉弗莱迪,哦,去他妈的!星期五,在坎德拉布拉外面,天哪!听着,我什么都说了,什么都告诉你了…”向罗兰德投去求助的目光,语无伦次,一先生伸手去擦他的眼泪,艾迪开始挣扎:“你快去通知弗莱迪…你一定要去,去告诉弗莱迪!要不然我们一起去告诉弗莱迪…(告诉老大我也只是残废瘫痪至少死得不那么痛苦你不告诉他我在这个瘟神手上就是死路一条,还连完整的遗体都没有)”一先生从艾迪口袋里掏到一张照片,看了一眼,拿起刚刚用来抽艾迪的衣服看看,闻闻:“我喜欢这味道,你喜欢吗罗兰德?这是小孩子的味道,很可爱。”再看看照片:“很可爱啊,他们都可能因为你被干掉。”一先生笑了,天使面孔的魔鬼。“艾迪,过来。”抚上艾迪满是泪痕的脸,柔声:“艾迪?看着我,艾迪?”“不要…”哭得一塌糊涂,鼻涕吊在脸上晃啊晃。“艾迪?看着我。”艾迪绝望了:“不!”“看着我。”“我不,我是真的做不到…”一先生笑得很温和:“看看你这是怎么了?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我做不到…”拿小孩的衣服给艾迪擦脸,艾迪语无伦次,挣扎。“艾迪,把手放下。”“我不…”又一巴掌:“看着我就好了,只是看着我就好了。”听起来就像在说一件家常小事,一先生把艾迪的脸扳过来,又一巴掌:“就这么简单,不难吧?好了,没事了。”擦擦艾迪的眼泪,起身:“没事了,谢谢。艾迪。”走了。和罗兰德开车回去,罗兰德一路都在说回去直接告诉老大,一先生内心旁白:弗莱迪,弗莱迪,弗莱迪·梅斯~我知道一些你不知道的事~(嗯…有兴趣的,图片里的鬼畜脸就在这里,片子B站有,各大视频网站应该都能找到)“停车罗兰德,车胎破了。”下车检查,罗兰德还没察觉一先生在另打算盘。黑人蹲下检查:“但我什么都没看见。”一先生背着一只手,拿着他最爱的斧头,另一只手摸上罗兰德的头。罗兰德有点察觉:“你在干什么?”“我在摸你的卷毛。”黑屏,但你们都懂,罗兰德如果有下一个镜头就是他已经被砍死的惨状。镜头一转,众人在之前庆祝用的房子里,某部下正切着面包,老大坐在客厅,一派祥和,不。大家聚集在这是在讨论罗兰德的失踪,准确的说,是罗兰德的死。女主角端着面包本想挨个分给一屋子的黑帮人等,端到一先生面前就把盘子放桌上了。不是因为她讨厌一先生之前叫她妓女,是因为感觉到一先生很反对自己同弗莱迪的交往。老大来了,一先生起身给缩在墙角的艾迪喂了块面包,意思是等会你什么都别说,也间接向艾迪承认了是自己杀了罗兰德。“据说头都没了,就剩身体了。”嗯,众人到嘴的面包都吃不下去了,一先生很淡定地站在一边:“凯伦(女主角名字)也许你该到下面车里等着。”(注意这里边只有老大、一先生、汤米穿着西装,本来还有一个罗兰德,但他已经死了。)老大不爽了,站起来就要发作,敢命令我的女人?加上罗兰德的死,前面也说过老大不喜欢手下有自主思想,说白了就是手下只能服从,于是撂狠话:“你该去车里等着吧?你直接从窗户跳下去得了。”女主角让步:“行了,他只是有点传统,我也真不想在这里待着。”老大坐回去:“你最好别乱说话。”女主角其实是在变相回击一先生,你看弗莱迪只听我的话,你还要靠我来救,我还兼顾了大局,别这么小心眼,弗莱迪不可能是你的。继续讨论,小弟们一致认为这事儿就是莱尼泰勒捣的鬼,老大持保留意见,不开腔。小弟们正讨论怎么报复莱尼泰勒,一先生去给艾迪点根烟(知道你要撑不住想说了,但我还没说你怎么能说呢?你要感激我,说了必然会扯出莱尼泰勒找了你,我是不是顺带在保全你呀?嘴给我闭紧了)艾迪也非常识相,嘴里一直有东西,也没人会要他说什么。老大是有文化的人,考虑的相对周全。小弟闹得欢的时候他发话了:“给我闭嘴,现在只发现一具没头的黑人尸体,罗兰德还没下落。我们去教训他们,爽了,有面子了!但那有什么意义?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罗兰德,为什么不是你、汤米或我?万一不是他们呢?我说其他人,其他任何人!给我坐下!我说再等几天,要是再没找到,那就可以确定了,那就可以去教训他们了。”小弟们互相对视,没话说了。镜头再转,一先生已经洗了澡,开始一件一件往上穿衣服,过程很有仪式感,其实一先生在套上这一身西装时内心也很有仪式感。脱了西装,他就是个空壳,就是个小混混。套上这套高级西装,他就有了自信,是个王子,是金刚,像老大一样。裤子里别支枪,整整齐齐地把西装穿好,看看自己,像个模特。这里有个一先生全身的镜头,如果你注意看,会发现这个人的房间很整洁,很规律,但没有任何特点,显示他是个没有自我的人,只有穿上这套西装,回到老大身边,他才是他,他心里的Gangster No.1(黑帮一号)。回到老大的公寓,问问接下来怎么办,老大把房门一关,闷在房间里不理,转去问女主角:“他聋了还是怎么了?”“他只是不想被人烦。任何人。”一听到这句一先生心里就窜起了一把无名火,我和老大什么关系?我是他一把手!他连我都不理?!我一来他关门?!不死心:“包括我吗?”“他是这么说的。喝茶吗?”往里走,发现客厅里用布遮着一大堆东西:“怎么这么乱?”“我们在重新装修。”哦,弗莱迪,你把一个妓女带进了你的生活,你的墙壁都会变成娘娘腔的粉红色,厕所里都是花香,内裤里都是玉米片…还是很介怀老大在自己面前关门:“他和谁在里面?很保密吗?(为什么不带我,你是不是偷骂我了?)”“不,他和汤米。”好吧,和老大交情最好的汤米,没野心的家伙,平衡了。“还有罗兰德的妹妹。”哦,安抚受害者家属,是个好老大该做的事。但预防你偷骂我,我和你可不一样,我要像老大一样,采用优雅的方式化解矛盾:“听着凯伦,可能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有些矛盾,如果是我的错我可以道歉,我们可以重来的…”“你知道吗?你长得还不错。”一先生听了有点高兴,像个小孩:“不错吗?我是个王子,亲爱的。”“是的。为什么不找个漂亮女孩儿呢?如果你想我可以帮忙。(你爱弗莱迪,我知道,但你们是不可能的,别再执着了,浪费这么好一张脸。)”“拜托,我的女人太多了,耳朵里都能跑出几个来。(我就爱老大谢谢)”我都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了。扯开遮着一大堆东西的那块布:“这后面是什么?”哦,画了一匹马的屏风。“弗莱迪还不让看。”女主角笑了,这家伙有时真像个小孩,气氛缓和下来:“你觉得怎么样?”一先生打趣:“你看这还真有点像弗莱迪,虽然鼻子大了点。”“真可笑,你知道弗莱迪喜欢马。所以我想…这可以是个不错的订婚礼物。”“什么?”订婚?!女主角也听出来一先生在问什么:“订婚礼物。我和弗莱迪要结婚了。”亮亮手上的戒指:“他没告诉你?”“他没有说。”从这一刻开始,他的梦想就从追随老大做老大身边的一把手,改为了取代老大。气极了:“你是蠢还是怎么了,总是唠唠叨叨说个不停?”“不,没有。”“不,没有?我猜你一定很爽吧?很快乐。”学着那嗲嗲的腔调,快气炸了。你当然爽了,那是我最爱的老大,弗莱迪的手下都知道你们要结婚了他就不告诉我?就我不知道?弗莱迪,你把我当什么了这么躲着我,我还要和你打天下啊,我不是最值得你信任的人吗?女主角不爽了,我们俩结婚天经地义,没人会反对,惹你了?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指手画脚了:“你这么说很让人讨厌,我从没那么开心过,我还以为弗莱迪手下所有人都会为他高兴呢,你这是怎么了?”移开视线,扯着嘴角露出一个任何人都觉得这家伙一点都不想笑的微笑,声音里充满失落:“我没怎么啊,亲爱的。”“他没告诉你这件事我一点都不奇怪。看来你不是很爽。”显然老大也不是白痴,一先生对自己的特殊感情他也都知道,他爱这个女人,但也喜欢这个好手下,所以不告诉一先生。就算一先生知道了,也能了解到老大的良苦用心,知难而退,大家好好相处。但事实证明老大并不了解一先生,不让手下有自我思想的最大弊端就是你失去了了解他们的机会。我得不到,我就毁了你,然后霸掉你的一切,成为你,再施舍你,让你心痛、后悔当初这么对我。女主角怒了:“真的,有什么讨厌的东西在侵蚀你(那东西就是你对老大的爱),透过你的眼睛可以看出来,哪怕是在一英里外。我爱弗莱迪,我会为他做任何事,我他妈的才不理会!你是否赞成!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照顾他,你明白吗?”“那你他妈就继续吧。”一先生也不隐瞒了,我就是爱老大,怎样?你滚!女主角也不多说了,直接往一先生脸上啐了一口,(哎哟看到这里那个弹幕发的哟……各种心疼一先生、各种刷污段子,然后就是弹幕互骂大战,观点不同你就遵循自己那个就行了,干嘛非要和别人杠呢?又不是转角遇到爱,你们一言不合擦不出爱的火花,实在不行把弹幕关了嘛,方便快捷,多好。)这一喷一先生冷静不少,还是气,但也明白了,对,我不行,但莱尼泰勒要来干掉弗莱迪了,你知道吗?到时候你又能做什么?“我明白了…我会给你们最真挚的祝福,真的希望你们能够幸福。”这话听在女主角耳里是说一先生服软了,愿意退出了,但实际上是一先生下定决心不告诉老大莱尼泰勒要整他的消息。(一先生在这里把脸上的口水抹开,脸上的表情很受伤,对老大绝望了。)擦擦要溢出来的眼泪:“告诉弗莱迪我晚点来找他,告诉他我很为他高兴,为你们俩,还有,好好照顾他。”等你和老大被莱尼泰勒整得要死要死的时候你能起什么作用?你能保护他吗?回到车里,从后视镜看着自己的眼睛,眼里已经全是恨意了:你会怎样,碰!的一声打开香槟:“我结婚啦!”哦,你可真守得住秘密啊,弗莱迪,祝贺你啦!我现在想的是…爱让你变成死胖子。再一转,一先生坐在车里,抽着烟,若有所思地盯着前方,把烟慢慢吐出来,已经晚上了,老大和那个娘们谈笑风生地从车里出来,殊不知危险将近。哎哟好一对小鸳鸯哦,唧唧我我像两只小鸟,多恩爱呀。这时一个路人走过,撞到女主角,大概是看见路人手里有枪,女主角尖叫一声就摔了出去(诶电影里真的每个女主角都会摔啊),路人立马掏枪给老大肚子上来了一枪,女主角尖叫着往后缩(咦说好的我会为他做任何事呢?这里如果换一先生会马上掏枪火拼。)然后莱尼泰勒的车就来了,各种小刀棒球棍拳头就开始往老大身上招呼,弗莱迪只能叫女主角快跑,莱尼泰勒登场,先骂小弟,再看看小弟打弗莱迪,(女主角这时才想到扑上来喊放开他),再去吓唬吓唬被枪声惊出来的普通居民,才叫迈克西让女主角闭嘴,然后迈克西就把女主角的脖子割了,女主角倒了,老大开始叫,(迈克西作为和一先生身份相同的角色作用在于给一先生当对照组,一先生下手黑,迈克西下手也黑,割女主角的时候还在笑,一先生是弗莱迪的一把手,迈克西是莱尼泰勒的一把手,如果没有女主角,一先生估计也会像迈克西一样,老了就代替汤米,再老了就代替老大)莱尼泰勒又给弗莱迪来了一枪,多棒的一出戏,多激烈的冲突,再看他的衣服,一堆破布。那妞已经不行了,弗莱迪还在抽搐(意大利手工西装救不了你,这妞也要归西了,失去最爱的人感觉如何?我也是这样,噢我本来可以冲出去帮你的,但我不。我要让你也尝尝这滋味,后悔了没有?爽不爽?他开始移动,试着起身,又跌倒,没希望了,(一先生这里笑了,就像是在看一场拳击直播,他很兴奋,单纯的认为目标已完成)再试,继续啊小子,现在,他在人行道上爬着前进,血迹就像只被拍死的虫子,继续啊弗莱迪,还有两码远,你他妈就可以躺在你的皮沙发上了,到了,罗密欧,快点,亲她一下,试试那个古老的魔法…
再转,一先生围观完毕,驾车去报复莱尼泰勒:我带了一把弯刀,副驾驶放了一把斧头,还在裤子里别了一支贝雷塔手枪,我真他妈开心,绿灯,绿灯,绿灯(因为所有旁白都是老年一先生在说,所以不难看出一先生一直将同老大待在一起的这段日子记得清清楚楚分秒不差,甚至详细记得红绿灯、公寓名门牌号、带的武器这些细节),我在莱尼泰勒的住所外停了车,朱比利公寓124号,我就在莱尼泰勒住所的外面。斧头,枪。我下了车,往前走,看见一辆车,希望交通运输部门把这辆车弄走,有多远扔多远。我继续走,门,走廊,电梯,我是超人,他妈的金刚。我上楼了,我一层一层上楼了(在电梯里给枪装了消音器),五楼,到了,电梯门打开,走出电梯。走廊,继续走,弯刀!斧头!枪!凿子!工具。118号,去他的皮沙发;120号,去他的手工皮鞋;122号!拉开枪栓;124,124号,我是机械的,可怕的,令人恐惧的!进来了。“我希望你不介意我这么做,莱尼!”一枪打在莱尼泰勒的腿上,再狠狠来一脚!背景音乐和着莱尼泰勒的骂声起。接下来一先生开始一件一件慢条斯理地脱衣服,西装外套,衬衫,皮带,西装裤,手工皮鞋…脱完了叠起来放好,把“刑具”摊开,抓着最喜欢的斧头:“准备好了吗?”“好了。”接下来就是本片最血腥的场面,(放心就是一先生一身血)用斧头砍,用桌子砸,拳打脚踢,大卸八块,千刀万剐…背景音乐唱着:I love you and you love me,就像是一先生破碎的梦。哽咽着骑在莱尼泰勒身上,哭了,双方都筋疲力尽了,一先生的心彻底碎了。“你杀了…你杀了我的老大…你杀了我最爱的老大…你杀了我…最爱的老大…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拎着莱尼泰勒往玻璃橱柜上一撞,黑屏了。莱尼泰勒死了。结束了。再亮起来时就是一个一先生满身是血瘫在莱尼泰勒的沙发上抽烟的长镜头,一地的玻璃渣,就像此时他的心,结束了,老大死了,什么都没了,我心碎了。玻璃扎进了他的膝盖,他感觉不到。夹着烟的手指在微微颤抖,满脸的泪痕混着血渍还没干,眼里还含着泪水,眼神里是迷茫与失落。回家洗澡,汤米来找,无非就是老大和他的小情人死了…到医院,得到的消息是老大还活着!一先生的眼睛亮了一下,那个女人也还活着,哦…该死。法庭,弗莱迪被指为杀害莱尼泰勒的凶手,需要入狱三十年,一先生趴在法院观众席上笑得灿烂,女人,不可能等你这么久哦。回老大的公寓,小弟们商议着怎么办,老大的位子空着,一先生背对着众人站在远处喝酒。汤米有些火了,群龙无首,现在是群虫了。没办法,老大的心腹还有一个,那就是一先生,这里他俩最有发言权。“你呢?他妈的说点什么?!(你不说我就当老大了)” “你真的要听?要我说,你们都错了。”不紧不慢地踱到汤米面前。汤米猜到了一先生的企图:“你是说我不能胜任吗?”一先生凑近,耳语:“我才不知道呢,汤米,得你告诉我。”“你这杂种!”汤米的气场明显比老大差远了。“我他妈…”一先生打断,还是耳语,但威慑力十足:“去你的。什么,你要干什么?哭吗?”笑了,汤米已经被打败了。“坐下,汤米。”这是老大爱说的话。让手下给汤米拿杯酒,稳稳地坐在了老大的位子上。(注意这里他的坐姿变了,像老大一样翘二郎腿了)身后就是画着马的屏风,老大的结婚礼物。国王倒下了(指老大),国王万岁(指自己)。接下来一先生扫了莱尼泰勒的double six酒吧,干掉了迈克西,成为所有人眼里的怪物(他手段越来越残忍是因为他在寻求那种满足感,他是老大,但总觉得又不是),装成警察抢银行,开赌场(弗莱迪总说只有笨蛋才去赌博,的确,第一年就赚了两百万英镑),赌马(过去不知道弗莱迪为什么喜欢马,后来自己买了才知道,“棕色轰炸机”,给我挣了不少钱,最后是“灾难”,它也赢了。),汤米的老婆死了,黑帮成员们念祷告词时连连发笑,自从弗莱迪完了,汤米就失去了地位。1981,有300人为我工作,我高你一筹啊,梅斯先生(弗莱迪),原来弗莱迪的的小弟们渐渐褪下,最后一个弗莱迪的人,是这个时代的结束。黑帮完成更新换代,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好。1999,弗莱迪梅斯回来了。坐在出租车上,老年一先生想着和弗莱迪见面时说的话,想起来那个下雨的夜里弗莱迪开着车,他坐在副驾驶,把弗莱迪,他的偶像仔细打量。哦,弗莱迪,过得怎么样,很艰辛吗?负担不起了吗?不管怎样,我只想说,恭喜你,你放出来了,都还不错,我很开心。算了吧,看看我,弗莱迪,想找份工作吗?我俩合作,就像以前一样。看着窗户上自己的倒影,就像当时他看着弗莱迪。找女主角,她老了,风韵不再,却告诉一先生她要和弗莱迪结婚了。他还是要娶她为妻,他还是不曾对自己提起。一先生约弗莱迪在他们相识的公寓,现在是一先生的了。他在见弗莱迪之前将两人间的对话模拟了无数次,甚至研究了坐的位置。真到了弗莱迪来了,却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弗莱迪,还是那么优雅,得体。在监狱里还取得了艺术方面的教授学位。有趣的是这里安排的镜头是弗莱迪坐在那,就像从前的老大一样,而一先生反倒不适应了,心虚了,两人就像是老师和学生。听说你要结婚了,一沓钱递给弗莱迪,小小意思,送你的,拿着,拿着吧,弗莱迪我希望你收下,我以前拿了你的,现在你拿我的…弗莱迪只是看着他,看着这个小丑,不接。往边上一扔,不要就算了。老大都不正眼瞧他。你想要这房子吗?好啊我这就搬出去,你和凯伦,你那亲爱的凯伦,重新装修一下?为什么不呢?新地毯,漂亮的油漆,多好啊,还有那些小脚走来走去的声音(指以后弗莱迪的孩子),哦,你或许已经不行了吧?她也已经人老珠黄,也许都心理失常了,(这里一先生在房间里到处走,像是在宣称这是我的,其实是在强迫自己相信这是自己理所应当的。他想要的就是弗莱迪接受他的某样东西,达到心理上的平衡,接受代表弗莱迪的原谅,这样一先生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切。),弗莱迪你这废物,说不定她已经不能生育了,(装不下去了,开骂了,其实是他很渴望得到弗莱迪的原谅,与弗莱迪和解。)你到底想要什么,手工皮鞋?这个领带别针?他将这些曾是他生命之光的东西统统向弗莱迪扔去。“我不要你的房子,不要你的鞋,不要这个破领带别针,你疯了…”你口中的破领带别针,我戴了三十年,从你送给我的那刻起就从未摘下,如今还是像你刚送我时那样金光闪闪的,上面还有你名字的缩写:Freddie·Maze FM
就像一个烙印,烙上了我整整一生。“那个弗莱迪已经死了。”他的偶像彻底覆灭了:“你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来的?说给我听,我很好奇…”声音在颤抖,说出了他一直埋在心里的问号:“那些我得不到你却得到的东西,我比你出色,我比你强,如果不是我你怎么有那么长时间在里面学习啊,混蛋教授。”顿了顿,想起自己杀莱尼泰勒:“我给你报仇了,我一点都不想去杀莱尼泰勒,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么做,但我必须去做,总有人得去做。”(个人认为这是本片最具含金量的台词)老大笑笑:“是的,凯伦花了整整三十年给我讲你所有的恶行。”一先生崩溃了,失去理智了,他学着当年凯伦被割喉时的语气,说着罗密欧就差一点了,然后把枪放在了弗莱迪手边,背过身去,听见枪上膛,想着弗莱迪,你还是输了。然而枪最终还是没响,多年的忍耐终于爆发:“开枪啊,打死我啊!你认为我是什么?!令人同情的人吗?!”“是的。我曾经也是,一个爱慕虚荣的傻瓜,弗莱迪梅斯真帅啊,梅费尔区的屠夫,全是胡说八道谁想成为弗莱迪·梅斯?”“别胡扯了,你是个奇怪的人!”他吼出当年自己就看着弗莱迪两人被整的真相,学着凯伦求救的调子…其实一先生知道弗莱迪话里的意思,他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奋斗一辈子,就是为了成为弗莱迪。“来啊!来啊!开枪啊!打死我啊!”背过去,面向窗外,等着最终的那一下。“不。”弗莱迪瞄准,却又放下了枪:“我只是个穿着破衣服的老家伙。我喜欢这种方式。”说罢便扣上外套,离开了,一先生从窗里看着弗莱迪在楼下走向那个女人,而自己仍是孤单一人,从来都是。我想我永远忘不了这段对白:一先生坐在曾经老大的座位上,端着一杯酒,严肃说道:“听说你要结婚了,要举办一场舞会,给自己套上婚姻的枷锁。不,我还没有收到邀请,别担心,我可能去不了,太忙,不过我还是希望一切顺利。弗莱迪,我只想真诚地说:恭喜你。你被放出来了,一切都不错。然后,这是敬你的。”而他的对面空无一人,事实上整个房间里也只有他一人。
最后一先生站在房顶,燃起一堆大火。不得不说这部片子实在功力深厚,以致于片尾眼泪化成一片,屏幕里燃烧殆尽的钞票漫天飞舞逐渐模糊,我想这也是这时一先生的视角。他的西装、衬衣、皮带、裤子、皮鞋扔进火里,他把领带别针还给了弗莱迪,他把所有的钞票扔进火里,他点燃一根烟,把弗莱迪带给他所有的习惯、记忆、情感……全还给了他。高喊着我是超人!我是王子!我是他妈的金刚!
没人在乎。
他纵身一跃,带着他所有的眷恋。
就算是在我的电影里,我也只是你的配角。

评论(3)

热度(4)